曾麗滿老師帶領汐止社區大學週三《心靈與書法撰寫班》師生展覽

▲曾麗滿老師(右)與鄭德山老師帶領汐止社區大學週三《心靈與書法撰寫班》3月9日起在汐止圖書館大同分館展覽。(照片 / 鄭德山老師)

文 / 汐止社大

汐止社區大學週三《心靈與書法撰寫班》3月9日在汐止圖書館大同分館舉辦師生聯展,由指導老師曾麗滿與鄭德山帶領17位學員展出中山篆、甲骨文、魏碑等各種書體。活動也邀請士林地檢署主任觀護人張裕煌、士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林徐阿梅及汐止社區大學校長鄭維棕參與。

▲與會貴賓和學員合照。照片汐止社大校長鄭維棕、士林地檢署主任觀護人張裕煌、士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林徐阿梅、曾麗滿老師與鄭德山老師。(左三起,照片 / 鄭德山老師)

籌辦整個書法展的曾麗滿老師表示,她的書法課從108年秋天開課至今,剛開始學員人數不多,經兩期課程的努力後,學員數最高曾達三十人,後因學員個別經濟需求或其他多種因素,班上目前穩定學習的學員共17位,成員多屬退休人士,大家持續相處約四年時光,藉平時常有的觀摩切磋,分享討論,彼此熟稔的程度已宛如家人一般,班級學習氛圍總能耳聞此起彼落的笑語、讚美、或虛心請益的良性互動,身在其境,如沐浴在歡悅的陽光之下。

本次參展的學員中,林顯宗2023年曾連續以所學的書體中山篆、甲骨文、魏碑提件參賽,多次獲得地方性及全國性的書法比賽而四度獲獎,表現非常優異。曾麗滿老師表示,學員透過書法的研習,表現可圈可點,也自我實現許多過去無法完成的夢想。其他學員也在不同的書體上各有優異及獨特的表現,歡迎大家不妨親臨展場一趟與學員們作書道的交流。

▲林顯宗2023年曾連續以所學的書體中山篆、甲骨文、魏碑提件參賽,多次獲得地方性及全國性的書法比賽而四度獲獎,表現非常優異。(照片 / 汐止社大)


汐止社區大學週三《心靈與書法撰寫班》參展學員的回饋:

林美菊
書法不僅是寫字而已,是為自己找到出門交朋友的動力,也豐富了生活色彩。

王國凱
帶藝投師,筆力功夫不輸於老師,但是為人謙沖有禮,不恥下問,文人氣質比越南咖啡還濃。         

林顯宗
自稱零基礎入班,四年期間國內外比賽四度得獎,先鋒模範,學習精細,熱心服務。    

蔡冞蓁
花店的創業老闆,花藝設計專才,溫柔氣質話不多,默默深耕學習,每隔一段時間,都見到驚人的成長。

蘇秀娟
學習很追究細節,所以成果日有漸境,此次聯展因為南下陪伴家人而失之交臂。

張淑娟
最熱心、最體貼、最有效能、最懂得老師需求的現任班長,各書體均衡發展中,行書為最。         

許淑美
亦步亦趨,緊盯緊問,會系統性整理自己的認知,屬於有回響的學習者。         

曾麗燁
勇於發問及嘗試,是優質學生的特點,樂在其中的學習態度,很容易感染他人。

許素鑾
班上的新生,第二期參加課程即能表達出大篆石鼓文的古拙渾厚筆意,如果沒有偷練,必然得之於秉賦過人。         

陳佩華
學習嚴謹,自我要求高,雖然頸椎壓迫神經造成書寫困難,學習精神及毅力仍令同學們肯定。    

林麗敏
陳宗榮同學伉儷,堅持琴瑟共鳴,夫妻一起學習成長,創造聊不完的共同的話題。         

陳宗榮
林麗敏同學伉儷,婦唱夫隨,學書特色:筆力雄渾,結體嚴謹。

張美榮
每周四堂課的忠實社大學員,一直保持著100度的學習熱情,具備三頭六臂的學習能耐。    

林秀滿
勤快練字是她的特點,以故,習字的進境總是驚呆四座,先是篆書出色,繼之楷書出眾,悟性不凡。         

張坤煌
書法班最初的學員及前任班長,資歷堪稱大師兄,寫字時透露出瀟灑不羈的性情,也詩情,更畫意,滿足感爆表。         

廖修郭
喜歡寫字因而加入書法班,生活中調入書法的色調,讓自己更滿足地浸淫在自己的安排。

梁宏碩
葉新新同學伉儷,鍾情老家鹿港的書藝文化氣習,投入書法學習專注且細膩,也曾在社大公民周分享所學專業。 (醫學保健)       

葉新新
梁宏碩同學伉儷,兩人共同鑽研書藝,相互叮囑完成功課,樂於與親朋好友分享作品、心得,正向能量強。


註冊舊生登入投課偏鄉課程行事曆 註冊舊生登入投課萬金石課程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