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行星盃全國桌球錦標賽報名超過1500人 執行長王士豪:努力為國家培力地方桌球人才

▲參與「汐止體育會超行星盃全國桌球錦標賽」會議,右起:汐止社大校長鄭維棕、汐止分局教官廉化嘉、體育會桌委會執行長王士豪、台北市桌球協會榮譽理事長黃孝忠、國際裁判長黃振祥、崇德國小家長會長連烜偉、北港國小校長林素滿、樟樹國小校長邱俊傑、汐止國小校長王俊杰、秀峰高中校長蔡春來、白雲國小校長洪國維、北港國小家長會長王裕耀。(照片 / 汐止體育會提供)

【記者王麗美  新北市報導】

經超過1500人報名的「2023汐止區體育會超行星盃全國桌球錦標賽」,將於4月29、30日在秀峰高中體育館舉行。負責統籌規劃且具有國家級教練資格的體育會桌委會執行長王士豪,7日邀請汐止區國中小校長及家長會長舉行了一場協調會議,受邀參加的包括秀峰高中校長蔡春來、汐止社大校長鄭維棕、汐止國小校長王俊杰、北港國小校長林素滿、樟樹國小校長邱俊傑、白雲國小校長洪國維、崇德國小家長會長連烜偉及北港國小家長會長王裕耀等都一起出席研商討論。

這場桌球錦標賽由汐止體育會指導、汐止水返腳桌球發展協會主辦,並由汐止社大、超行星桌球舘、立委賴品妤服務處、市議員張錦豪服務處、市議員廖先翔服務處、汐止分局及汐止秀峰高中等協辦。

王士豪表示,汐止體育會長期在汐止推展桌球運動,他自己也是受益者,從高中開始就在汐止體育會所屬的桌球場打桌球,一路打到文化大學的體育研究所。這期間受到許多桌球球友和長輩的鼓勵。包括當時的體育會桌委會總幹事盧春明(現為汐止體育會主任委員)、現為國際桌球總會國際裁判的黃振祥等。因此,在自己去年決定返鄉開設球館以後,就希望可以在這些前輩打下的基礎下,持續推動汐止的桌球運動,並在自己接下體育會桌委會執行長一職後,今年就推出「超行星盃全國桌球錦標賽」,並結合在地汐止各級學校及社團,努力推動桌球運動,為國家及地方培力桌球人才,讓這項運動可以更為普及。

▲獲得111年全國自由盃團體40歲季軍,右三為王士豪。(照片提供 / 王士豪)

曾經是國小桌球校隊也是非常資深桌球球友的汐止社大校長鄭維棕表示,汐止桌球運動在許多前輩的努力下,三十多年來非常興盛。特別是汐止冬天多雨,非常適合桌球運動。汐止社區大學目前也有桌球課,學員超過100多人,還有許多學員排隊排不進來,桌球運動在也是桌委會資深球友陳昌航老師努力經營下,成為社大非常熱門的課程。而王士豪從高中時就在桌委會打桌球,鄭維棕表示一路看他驚人的發展。他還開玩笑的說道:「高中剛開始來打桌球的王士豪,還只能幫忙撿球,沒想到一下子進步神速,打到文化大學的體育系,最後我們只能幫他撿球啦!」

鄭維棕表示,在台灣當運動員實在不容易的環境下,比起國外的運動員,台灣的運動員夭折非常迅速。要在這個圈子找到好的發展,更是不容易。汐止桌委會三十多年來培養了這樣一位具備國家級教練資格的教練,竟然還願意返鄉設立桌球館,提攜後進,更願意承擔重擔推展在地桌球運動,這樣的精神讓人非常感動,也非常難能可貴,值得在地企業、教育主管及地方政府大力支持。

▲王士豪努力培養地方桌球人才,也邀請桌球好手擔任教練。左起聽奧3金教練溫智璇、王士豪及汐止社大校長鄭維棕。(照片提供/王士豪)

本次活動在王俊杰校長的協助下,迅速召集了汐止多位校長一起支持這項桌球運動。秀峰高中校長蔡春來更表示,體育會舉辦這項盛大的全國桌球運動比賽,舉辦場地使用秀峰高中的體育館,做為場地的主管機關秀峰高中也將全力支持和配合這項地方的盛事。

本次超行星盃全國桌球錦標賽,分為「公開國小團體組」,包括國小男童中年級組、國小女童中年級組、國小男童高年級組、國小女童高年級組。「汐止地區邀請組」則包括國小組團體組、國小女童個人單打組、社會團體組及國小男童個人單打組。

洽詢電話:汐止體育會王士豪 0921-829366。
相關網站:https://www.super-planet-tt.com

(新聞來源:警政時報


註冊舊生登入投課偏鄉課程行事曆 註冊舊生登入投課萬金石課程行事曆